close

那時我正值4-8的班,預計晚上從離開高雄。
中午,我和大廚以及兩個水手Jemmy和Henrry 一起下地。
走了一段路到達港口大門,接受一下基本的檢查。
外籍的船員下地基本上都是去個超市買東西,很少會去享受當地生活的。
反正就一起搭車到家X福,剪個頭髮,拍個85大樓,買個東西。
回程時就在門口找了部停著的計程車。
我就說了要去XX號碼頭,他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一樣一直跟我說著很破的英文。
我在逛賣場的時候就發現附近有很多老外出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司機八成是看到其他兩個水手是外國人,就一直跟〝我〞講英文。
難道我看起來像是外國人嗎?(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下次有機會再講吧)
然後就一直說車費要10dollar,我都已經跟他說我會說中文,他還是沒聽到,感覺就是坑殺外國人坑太順了,中文都不會講了。
跟他說要跳表還說划不來。我只好再找另一個司機,那個司機說可以跳表。
原本的司機還是一直勸說這個司機說划不來啦,不要破壞行情啦。
高雄的計程車如果不是有車隊的話,很多都是地方性的司機,通常是不會跳表,用喊價的。
最後是有安全回程啦,分享一下荒謬的搭車經驗。
下次就來分享一下之前當兵時每周的殺價回營區經驗。

我是十一,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