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很閒

假日騎著腳踏車沿著田間小路或者是省道到其他鄉鎮晃晃

沒有地圖,也沒有路名,看過就會知道怎麼走

到了高雄這個大城市才開始記路名,但是店家或地標還是我的地圖

 

騎車時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想事情,或是唱歌

當然散步也是有很多時間,但還是有點不同

散步的步調太慢了,走的距離也不遠,走太遠怕沒力氣走回來又或者是回程的時間難以拿捏

機車則是太快了,引擎也很吵,風也很吵,風景掠過太快,重點是我沒有自己的機車

距離和時間,兩者之間的微妙關係讓我選擇了腳踏車

 

從小到大腳踏車一直是我回憶的一部份

國小在我家隔壁,走路上學;國高中則是每天騎車上學

小時候大概也就街上或是社區裡重複繞著,但國中的一個誤會,我開始騎車到遠方

那時候我沒有目標的騎著,沿著學校前那條直直的產業道路一直騎

我不知道騎了多久,我一直騎,有點傷心

最後過了兩個鄉鎮,我停了下來,然後再原路折返

隔天,誤會解開了

往後,我開始騎去不同的地方

心情好的時候騎,不好的時候騎,沒有目的的騎,或是有目的的騎

有天我想如果一直往西騎去,就看的到海了吧,我就一直騎然後就到了,來回花了我4個小時

又或者是常常會騎去喜歡的女生的鄉鎮,說不定會來個巧遇之類的,不過當然一次也沒遇過

 

上了大學,宿舍走沒幾步就到教室了,也不需要腳踏車

我騎車的機會也少了,寒暑假回家才有些機會騎騎車

升大三的暑假,因打工需求,買了台二手1000元的腳踏車

打工中間休息時間,吃完中飯,有時躺在愛河旁午睡,或四處亂騎

 

我覺得騎車的風格和人的個性很有關聯

我想我是屬於隨興的人吧,想騎就騎,興盡則歸,方向也無所謂

有了目標後又會拼命去達成,也不到拼命啦,算是強迫症吧

不行,一定要騎到哪哪哪才能休息,停了紅燈才喝水之類的

或是一定要把LINE或FB的紅色通知按掉,離題了

 

騎車或是說個性也會影響到開車或開船

像是班上在模擬開船時,有些騎機車橫衝直撞的,開船時也是各種逼船、擦邊急彎,任意超船追越

小心謹慎的人則是穩穩的操縱

 

所以說騎車對我來說有甚麼意義呢?

有點像個儀式,騎完後,事情也就想通了。才沒有呢,事情還是擺在那裏,甚麼也沒有解決。

老實說我也說不出來,就只是一個沒來由的行為吧?是吧?

 

我是十一,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