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航行往韓國仁川的路上,
海面籠罩著一層層的濃霧。

 

上弦月光穿過霧氣,
透出一絲冷冽的霜。
不像滿月如此刺眼飽滿,
也不會在平靜的夜裡喚起人狼—
人狼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和二副交接好班之後,12點下班。
我走出駕駛台,試著在右舷尋找網路訊號—這行為不是顧家的好男人,就是中毒的美股賭徒。
我當然是偏好前者,雖說船員顧家本身就是個笑話。
韓國近岸的網路訊號還是不錯的,沒多久就和邪惡的西方勢力連接上了。

但才剛坐在階梯上,我就瞥見船邊散發出藍綠色的光芒。
放下手機,我俯身望向海中。
突然!一隻手拉住我的後衣領。

「小蔡,你幹嘛?」
「二副?」
「我看你一直盯著海裡盯了好久,越來越往前傾,都要撲到海裡了。你看到什麼,這麼出神?」
「人頭...有一米大吧...」
「你不要船到韓國就在那邊一米大、絲米達的。阿妞哈誰呦是你,卡卡西油也是你。」
「可是...我剛剛真的看到...」
此時我再望向海中,有的只是一串串沉入水中的漁球,綿延了好幾海浬,就像一條新月下的項鍊。

卡卡西油:Good 的意思,當然不是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