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KT4RPlHWA

這篇要說的是我目前股票買賣的歷程

先上統計表

01.png

我的第一張股票是新巨,那時我剛第一次實習完,有些錢,決定要練習買賣股票。

我當初的想法是要領股利,所以選了殖利率高且穩定配息又便宜的股票

然後我就跑去當兵了,一休假,我爸問我說:你是不是有買股票

我嚇一跳,我買股票的時候沒有跟我爸說過啊。
他說是看到有寄發股利的信才知道。

退伍後發生了一些事情急需用錢,我就馬上用市價賣掉了。
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018年的夏天,我又再次回去實習完,這次的薪水更多了,我買股票的心又蠢蠢欲動。回過頭去看新巨,更加便宜了,我也陸陸續續從以前的清單中,買了幾張高殖利率的股票。

殊不知買了沒多久,十月的中美貿易戰開打,帳上的股票全數小幅虧損,好像有到2~5%。看到這個情況,我想應該逢低加碼,但是在發生這件事之前我已決定先不買股票,不然我下船就沒錢吃飯了。

好了,老老實實的等待著,貿易戰的風波結束後果然大部分的股票也都漲回來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買的股票會漲,撇除技術分析只看公司的財報,的卻都是不錯的公司。

以前覺得要靠股利每年穩穩賺,但是我這次如果不賣掉,鼓勵大概要等個20年吧。

我知道我的投資觀念一直在改變,以前覺得先存一大筆錢,之後再靠股利生活。現在覺得賺價差賺更快。

也許對,也許錯,就看我能走到哪吧。

 

我是十一,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