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sdEBKrJUE

最近重回船上,繼續將剩下的半年實習完成。隨著實習的職位名稱改變,公司給我的薪水也上升了。看著我銀行帳戶不斷上升的數字,高興是有的,
這點我很謝謝公司。一方面我看著我的退休計畫,心裡想著要怎麼實現。

我和其他人一樣,賺了錢就開始想要怎麼花,但是我的物欲比較低,所以也許想買的東西應該必較少吧?

我想著是否要買交通工具。機車或是汽車。我甚至開始逛Gogoro的補助網頁了,天啊!但是上了船,交通工具就只能積灰塵。買了交通工具,就需要花費保養。

在跟我爸吵過架之後,我考慮著是否要搬出去住。我要住在哪裡?住在外縣市、本縣市還是繼續寄居在家中?在家裡就有機會跟我爸吵架,或是我媽在耳邊播報氣象。雖然可以省錢,但也很無趣,雲林是個無趣的縣市,而且我也看不到其他縣市漂亮的正妹(誤),我是說展覽。

看到數字上升,我就想拿去買股票。我想我應該先存一筆最低生活費,這樣至少在我沒上船沒薪水的時候還可以活下來。

為了施行我的退休計畫,我必須嚴格遵守計畫。每當我跟別人提起我的退休計畫,總是會聽到「天啊,你這麼年輕就在想退休的事情,你想這個還太早了啦。」、「那你不結婚買房子嗎?」、「你想的太美好了,你現在這個年紀就是好好工作就對了!」

遵守計畫依靠堅定意志力、良好的紀律還是很困難,就跟減肥一樣。
我看了很多地方的資訊,將自己投身於適合的環境將更容易達到目標。
跑去健身房,結交一些健身的朋友,減肥會變得很自然;跑去參加投資聚會,結交一些理財的朋友,退休計畫會變得很自然?!

啊......船開始在搖了,有點暈,山竹颱風應該不會影響很大吧?去去颱風走!

我是十一,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